桃蛊

随缘

【月寿】喜欢溢于言表

甜饼,月寿,高中大学异地期间,有立海羁绊,就平平淡淡小日常。


上次联系已经是三天前了。


越知看着定格的聊天页面,再一次熄灭了屏幕。


他现在还好吗?考试准备的又是否顺利?越知有点担心了。


毛利向来是个憋不住话的人,高二时还好,升入高三因为课业紧张,他几乎每晚都要跟自己抱怨分享当天的事。


“月さん,我今天自测的分数又比之前高了两分!”


“月さん,去年数学二类也太难了。”


“月さん,我要是考上了,毕业礼物可不可以换更大一号的。”


“月さん…..”


“月さん……”


“月さん,今天测验成绩下来了,还是差一点啊……要抓紧时间复习了!”


这是那天毛利说的最后一句话。


“注意身体,等你来找我。”


这是越知回给他的。


然后他们就三天没再联系。



其实早在毛利“失联”的第二天越知就想给他打电话,可现在距离高中生选拔考试只剩一个月了,他不想贸然打扰毛利。


“…还是得去神奈川一趟。”


好吧,他承认他还是想去看看,哪怕说不上话。


下了决定,越知终于回神听课,见状,坐在旁边的加治风多终于松了口气。整整一节课啊,这家伙阴沉着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和三津谷同为u17队友多少还能适应,但前后左右那几位真是被吓得一节课没敢抬头。


“月光是在想小毛利吧。”


三津谷放下笔,满意看着自己一节课的成果,手机按亮熄灭十二次,不自觉放出三成精神暗杀,越知出现这种状态的概率不到百分之一,看来已经担心的不行了。


“后天就休息了,这期间我会让我那个弟弟看着点小毛利的,听说他现在一有空就泡在图书馆,毕竟马上就要选拔考试了,不联系你也是情有可原啊。”


越知当然知道情有可原,只是…他们不了解毛利。



***



当把脑袋从一堆考卷中拔出来的那刻,毛利只感觉一阵头晕目眩。


这么难的题,真不知道当年月さん是怎么够到东大理科线的,还有就是……


他真的好想联系月さん啊。


毛利趴在桌子上,终于忍不住从包里掏出手机,他一条条回看之前和越知的聊天,然后又把页面拉回原位。


“等你来找我。”


不行不行现在还不行,他还差一点呢,什么时候达到分数线了,什么时候才能联系月さん。


毛利把手机一关,撑起身子拍了拍脸。


“继续继续。”



“柳,毛利前辈歇了有十分钟吗?”


“八分三十一秒,休息时间越来越短了,”


两天前,柳得到了亚玖斗哥哥的消息,说是最近选拔考试在即,越知前辈有些担心毛利前辈,所以托他帮忙看着点。


“这样下去身体会不会吃不消啊。”


幸村不禁有些担忧。他今天刚得知毛利前辈的事,本想来看看越知前辈是用了什么魔法才让以前喜欢偷懒的前辈这么拼命,可看现在这状况……是不是太拼了一点?


“会。”柳看了眼毛利桌上只啃了两口的面包,又偏头看着瘦了一圈的毛利“但是马上就要考试了,我们去劝也不会有用。”


说着他站起身,把准备好的牛奶放在了毛利桌上。


“啊,是柳啊,你和小幸村怎么在这?”


“最近训练比较紧,趁空闲把功课做完。”


“前辈准备考试,也别忘了吃饭啊。”


三人简单聊了两句,幸村和柳便离开了,转过身的那刻,两人的眉头几乎同时皱了起来。


“他眼睛红的都跟兔子似的了。”


柳难得没用敬语。


“我们说没有用,但那位前辈一定可以。”



***


越知星期五晚上就坐车去了神奈川,他等不到第二天了。毛利不常回家,只要去学校找,就算时间晚些应该也能找到。


有幸村和柳的帮忙,越知顺利进入了立海校园,他坐在图书馆外的长椅上,耳边再次回响起两位后辈刚说的话。


“越知前辈,剩下的就拜托你了,毛利前辈最近压力很大的样子,我想如果是你劝的话,他一定会听。”


…他早该想到的。


越知所在的大学算是顶尖学府,所以当毛利表示自己也要以这所大学为目标时,他言语间不免会流露出一点对毛利的期待。当然,这期待既出于对毛利未来的考虑,同时也出于他自己的私心。


给他带来压力了吗?


越知有些自责,但还不等他继续往下想,一个熟悉的身影便闯进了他的视野。


“毛利。”


明明来之前想的还是不要打扰,但真见到了人越知却瞬间站起了身,然而他这么高的个子,走的摇摇晃晃的毛利却硬是没看到。


毛利困的睁不开眼,心想这个时间大家应该都回家了,便闭着眼往前走,谁知闷头就撞上了前面的人。


“抱歉,真是不…诶?”


这人…好像比自己还高啊,同年级还有这么一个人吗?感觉都和月さん差不多了。


“毛利。”


熟悉的声音响起,毛利瞬间打了个激灵,他猛地抬头,眼前这人…可不就是月さん吗?!


“月,月さん你怎么来了?”


“…你说呢?”


越知语气不冷不热,换别人可能听不出来,但毛利一下就明白越知是生气了,而且很生气。


“月さん,最近太忙了,我不是故意不联系你的。”


说着,毛利一头扎进了越知怀里。本来是下定决心什么时候复习好什么时候再联系的,但面对这种意外之喜,决心什么的就先抛到一边吧。


“我不是说这个。”


手抚上毛利后背,越发突出的骨骼让越知顿时没了脾气。


“别怪我了,没办法,就剩一个月了啊。”


毛利又把头埋的更深了一点。


“所以…可以让我充个电吗?”


越知收紧胳膊,把说教尽数咽了回去。


“嗯。”



一直到星期日,毛利都住在越知定的旅店里,而越知除了帮他恢复正常的一日三餐,还给他补了两天课。


“已经没什么问题了。”


越知放下笔,看着毛利近乎完美的试卷点了点头,上次测验之所以会连续失误,果然还是因为压力太大了。


毛利黏在越知身边,学着学着突然就想起了一件事。


“月さん,我的毕业礼物是什么?”


“如果你再胡来,就别想了。”


毛利顿觉委屈,不过很快他就因越知接下来的话而再次开心起来。


“考试之前,只要有假期,我就过来找你。”



***


放榜那天,毛利当即就买票去了东京。


坐在电车上,毛利的心脏咚咚咚咚跳个不停。他真的成功了,接下来他会和月さん一起上大学,然后一起去找工作,这些事单是想想就令人兴奋,还有还有,他们还会意一起同…想着想着,毛利突然愣住了,他好像忘了一件大事。



越知接到人时已经是半夜了,见毛利困的直打晃,他便一手提着夜宵,一手拉着人回了旅店。


扑到床上,毛利只觉得倦意汹涌而来,可他还不想睡。


“月さん,不恭喜我吗?”


“当然。但今天太晚了,明天我再带你出去。”


毛利不知道,其实越知比他更早得知这个消息,因为今天一大早,越知就等在了学校告示栏那里。


“除了这个呢?”


越知顿时了然,毛利是在问他要那个加大一号的毕业礼物。


走到床边,越知在毛利期待的目光中将人拉了起来。


想看看月さん的眼睛。抱着这种想法,毛利拨开了越知的碎发。


四目相对间,平时隐藏的心情就这样被曝露在空气中,他又开始心跳加速了。


“月さん…”


呼吸交融,唇齿相依。


这是毕业礼物。


纠缠半晌,毛利整个人晕乎乎地攀在越知肩上,恍惚中,他感觉有温热的风划过耳畔。


“喜欢你。”


这才是加大一号的毕业礼物。


“我也是!月さん~”


他们太默契了,默契到无需告白就已经心意相通。


但是…没有人不喜欢被人直白的爱着。能听到不善言辞的月さん这样说,真的是太幸福了。


——end


“月さん,难道不想听我说喜欢吗?”


次日清晨,毛利黏着越知追问道。


难得,越知竟露出了一个笑容“每天都有听,刚刚还听到了。”


“诶?我哪有?月さん是什么意思嘛,告诉我啊,月さん……”




是全世界都以为他们谈了实际却还没有告白的笨蛋情侣啦。

脑子里各种月寿甜饼日常,我觉得我能码到动漫开播。

评论(19)

热度(45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