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蛊

随缘

【月寿】热恋期

腻腻歪歪,黏黏糊糊的约会日常,ooc我的。



越知睁眼时已经八点了。


自从开始工作,网球训练时期培养的早起习惯就再也找不回来,平时设的闹钟还被毛利以“是难得的休息日”为由全部关掉,好在他没有睡懒觉的习惯,不然电影就要错过开场了。


明明是你一直期待的电影,现在却睡的这么熟。


越知低头看着紧紧贴在他怀里的人,没忍住揉了揉那一头乱发。就像是被顺了毛的大猫,毛利虽然睡的迷糊,却还是下意识蹭了蹭越知的手。


真可爱啊。


如果今天没有安排,就这样和他一直窝在床上也不错,不过…


“毛利,该起床了。”


“唔…”


熟悉的温热自耳边掠过,毛利没忍住哼唧一声,他不情愿的将眼睛睁开一道缝,却又在视野清晰的瞬间笑了起来。


“早上好,月さん。”一把环住越知脖子,刚起床的声音还带着一点甜腻。


“一会儿要吃什么?”


“什么都好。”他把头埋在越知肩窝,一颗毛茸茸的脑袋来回蹭着“我的腰好酸哦月さん,可以帮我揉揉么?”


脖颈传来被发梢扫过的麻痒,越知不禁感慨这人真的是越来越会撒娇了,他心里想着,手却不耽误,覆在毛利后腰一下下给他揉着。


昨晚闹的有点厉害。越知这一周忙的要命,两人明明住在一起,却几乎没有碰过面,往往毛利起床时他已经走了,而等他回来毛利又已经睡熟,期间有两天,毛利还尝试坐在客厅等他,结果两次都是被他抱回屋的。


“月さん应该把我叫起来的,我都好久没见到月さん了!”


想起昨晚毛利气鼓鼓的样子,越知有点想笑,他低头看向怀里的小卷毛,却发现这人居然一脸满足的又开始犯困了。


“快点起来。”


“知道啦,月さん。”




吃过早饭,二人搭电车去了市区。虽说现在已经过了早高峰,但假日里的电车依然拥挤。


“再睡会?”


车厢一角,越知将毛利拢在里侧,他们被人潮挤的近乎完全贴合,如果毛利想的话,完全可以靠着越知继续他的睡眠。可毛利却摇了摇头,他伸手环住越知,尽可能将人拉向自己——月さん不喜欢和别人有身体接触。


其实最初遇到这种情况时,毛利是想将越知换到里面的,但被对方拒绝了几次后,他就只好努力抓着人往自己这边靠。


“月さん,我们回家时坐巴士好不好。”


“可以是可以,但这样要多走一段路。”


“没关系,我想和月さん一起散步回去。”


“…好。”


越知将下巴搁在毛利发顶,很多事情他们都心照不宣。




越知和毛利是那家电影院的常客,大学时期总去,为了不挡住别人,他们向来只选最后的位置。


今天的电影是一部重映的欧美青春片。少年人的情感直白而热烈,好恶都写在脸上,喜欢与不喜欢只在一念之间。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


一直专注看着大荧幕的毛利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转过头“这样看来,我真的是非常幸运。”


“嗯?”越知有些疑惑。


“因为我刚上高中就遇到了这样一个人啊。”


毛利眉眼弯成一道,他的告白总是来的猝不及防,餐桌上,散步时,神社前,烟火现场,他从不隐藏他对越知月光有多喜欢。而同样,不管在一起多久,越知对毛利翻着花样说出的“喜欢”依然难以招架。


“我也很幸运。”一把将人拉过来,越知低头轻吻“陪在你身边的是我。”


唯一的变化是,自从毛利成年以后,向来不善言辞的越知在表达爱上开始不再吝啬,甚至经常反将毛利一军。


啊,又心跳过速了,月さん真是的。




在小餐馆解决了午饭,越知和毛利坐上了回家的巴士。他们的约会向来不需要计划,把想做的事情做完,剩下的时间就窝在家里,反正目的都是陪着对方,在哪陪都一样。


巴士刚发车时,毛利还拉着越知讲东讲西,然而还没过二十分钟,他就靠着越知肩膀睡的人事不省。越知也不意外,娴熟拿过了毛利握的松松垮垮的手机,他在远征时就发现了毛利这个习惯,一坐车就犯困,快到站时才会醒。




下午气温升高,越知和毛利到家时已经一身汗,冲过澡后,两人便躺在沙发上各干各的。


毛利窝在越知怀里,一边打游戏一边给自己和月さん投喂西瓜,越知则一头扎进了工作资料,只有在毛利说“啊——”的时候,他才会下意识张嘴,其他时间基本一言不发。


曾经有人问过毛利“和越知做恋人不会觉得无聊吗?”


“怎么会!”记得当时他立刻这样反驳,却还是被在场人投以同情的目光,毕竟在旁人眼中,那位高出他们二年级的学长永远是那么的不苟言笑。


毛利不想任何人误会越知,为此还郁闷了好一阵,直到越知有所察觉,对他说“除了你,我对其他人的看法不感兴趣。”才作罢。


无聊吗?怎么会,光是待在一起就觉得非常幸福了。


“月さん,啊——”


怕汁水滴下来,毛利特意用手接着,不料越知刚好看完资料,他放下书,握住毛利的手,将人手心里的果汁舔干净才接过西瓜。


“つ、月さん太狡猾了!”


毛利脸唰的就红了,什么嘛,比起他,越来越喜欢撒娇的明明是月さん才对!


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好像也是在毛利成年的时候。


刚在一起时,越知基本不会对毛利做什么逾矩的事,最多也就是轻吻,拥抱,这让毛利一度产生了危机感,为此没少主动招惹越知。直到上大学毛利才明白过来,月さん之所以能做到克制,除了想保护他的心情,剩下的全靠忍耐,这也导致毛利当年的主动挑拨,都在后来的相处中被讨了回去。



晚饭是毛利做的冰镇荞麦面,难得有个休息日,他不想月さん继续拿便当对付。擅长照顾自己的人同样擅长照顾自己的恋人,毛利和越知在一起没多久就学会了各式各样的荞麦面,越知也一样,对不同做法的親子丼信手拈来。


“月さん。”


“嗯?”


“吃完饭,我们要不要去打一把?”


即便已经不是网球选手,越知和毛利空闲时最常做的依然还是打网球。对他们而言,网球意义重大,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在感情上。


“好。”


只是眼下,纯粹的技巧与力量取代了马赫发球和睡眠网球,他们的目的不再是让对方接不到,而是让他接的到。



痛快出了一身汗,差不多也到了睡觉的时间。


越知明天依然休息,但毛利得上一天的课。听着身边人的嘀嘀咕咕,越知走起了神儿,他在思考,再过几个月毛利也要大学毕业了,他的专业去哪个公司比较好呢?要是离得远的话,房子得重新换一个。


“月さん,你在想什么?”


“啊,没什么。”


“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做点什么?”


毛利仰头看着越知,像是不满这人独自走神。见他有些不高兴,越知安抚似的吻了上去。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亲吻拥抱就会成瘾,如果让现在的越知再回到开始时的克制,他会大方承认完全做不到。


“什么都不做,你明天还要上课呢。”越知松开毛利,一把将他按进怀里“放学我去接你。”


“好啊,月さん~”毛利靠在越知胸口,没一会就有了困意。


这样的生活,就一直一直过下去吧,



***



校门口,一个身高卓越的人吸引了大部分学生的目光,他靠着树干,眼睛一直盯着学校大门,似乎是在等人。


“哇——那个人好帅啊。”


“嗯?”听到身旁闺蜜的大声惊叹,短发女孩下意识抬起了头“啊,那是两年前毕业的越知前辈啦。”


“你认识他?可以帮我要到联系方式吗?”


短发女孩无奈一笑“我不认识他,但我认识他男朋友。”


“诶?!男朋友?”


“诺,就是那个红毛。”


说着,一个高个子男生跑出了校门。


“晚上好,月さん。”


“嗯,回家吃饭吧。”


“月さん做了什么?”


“親子丼。”被叫“月さん”的那个人伸手拨开了红毛的刘海,给他擦了擦额头的汗,“家里人送来了新鲜的鸡蛋。”


“啊——最喜欢月さん了。”



目送二人离开,刚还想要联系方式的女孩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啊啊啊,他们感情好好,是在热恋期吗?”


“热恋期么…这么说倒也没错,不过是第七年的热恋期哦。”



——end


英文那段出自电影《怦然心动》,算是最经典的一句了。越知后面接的那句也化用了另一句台词,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希望陪在你身边的人是我”。


其实最近还写了一个告白趴,但总觉得差点什么,什么时候拿出来混更吧(´⌒`。)








评论(38)

热度(47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