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蛊

随缘

【城翊】无妄之灾

绑架案,双战损,4k+ he


眼前薄雾渐渐散尽,意识总算回归了大脑,沈翊后颈传来的一阵阵钝痛,让他瞬间明白自己被人给黑了。

等杜城买水的空档就挨了一记手刀,对方想必是有备而来,只是他们这个职业太容易与人结怨了,一时间还真猜不到下黑手的是谁…杜城怕是要急死了。

“沈警官,醒了?”

被对方的声音唤回神智,沈翊眯起眼睛,抬头看向那个逆光站着的人。

“是你!”

怎么会是他?!他已经刑满释放了吗?

“不容易啊沈警官,居然还记得我。”

虽然沈翊有着过目不忘的本事,但他能记得这个人却不是因为长相,而是因为案件,以及那个案件中另一个当事人 。

“冯一亮,你想做什么?!你好不容易出狱,想过再次犯案的后果吗?!你女儿…”

话音未落,伴着风的一拳便狠狠打在沈翊脸上,让他整个人歪了过去。

嘶…疼死了。

“你还好意思提若若。”对方脸色瞬间狰狞,他凑到沈翊跟前一把抓住沈翊衣领“如果不是你,我不会被抓,若若也不会死。”

“什么?她没…呃——”

话未说完又是一拳。

沈翊嘴角已然青紫,但他却来不及生气,如果事情再不讲清楚,如果这人再这么一意孤行,那事情就彻底没有转圜的余地了。

“闭嘴,闭嘴,闭嘴,你们都是骗子。若若死了,你们答应会救她的,可是你们骗了我,既然如此 ,我也不会让你们好过。”

“她,呃,她没,啊——”

“闭嘴闭嘴,我不想再听你们胡说八道,再也不会信你们的鬼话!”

对方也不知抽的哪门子风,倒是一句整话都不让沈翊讲完,还从旁边摸了条胶带粘在沈翊嘴上。

这一通发疯下来,饶是一向好脾气的沈翊也忍不住在心底暗骂,真是,遇到个犟种。

似乎是打累了,也可能是想起自己还有事没做,那人停下手,看着脸颊红肿狼狈不堪的沈翊,笑了。

“我没打算杀了你。”

一句话被冯一亮说的九转十八弯,让沈翊心里顿时一紧。

他还有后招。

冯一亮不是善茬,而且脑子好使。当年他挪用公款,过了将近一个月才被人发现。但如果只是经济纠纷,他们刑警队不会出马,冯一亮之所以落到他们手,主要是因为绑架和私造炸药。

当年为了索要赎金,冯一亮设了个炸药陷阱。他在人质身上绑了一圈炸药,又在大门到人质之间的路埋了压感炸药,如果不按照他的指挥擅闯,就会瞬间被炸药炸飞。

然而 即便是这么丧心病狂的歹徒,心里却也有着柔软的地方。当他的女儿哭着喊爸爸时,冯一亮终于放弃抵抗,而他挪用公款 ,实施绑架,也正是为了求财给若若治病。

“算起来,那位杜警官应该很快就到了。”

冯一亮说着按下遥控器按钮,同一时间,沈翊身上响起了滴答声,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身上绑了一圈炸药。

沈翊眼睛倏地瞪大,他似乎在大声说着什么,但胶带将他的嘴粘的牢牢的,说出的话全被挤成了呜呜声。

“呵。“冯一亮嗤笑一声“你们不是不怕死么,没想到这种时刻也会害怕啊,好好看着吧,什么叫做生不如死。”


他想要杜城的命。


意识到这点的沈翊心底一片冰寒,眼睛却又恨不得能烧出火来。

即便是被无故绑架,折磨殴打,沈翊都没有真的动气,毕竟对方看起来像是被有心人给教唆洗脑了。但当沈翊看到门口慢慢露出的那个高大影子时,他狠狠挣扎了两下,恨不得将身后这人生吞活剥了。

杜城……



杜城是刑警队长,到底还是有经验,他的枪在进门前就已经上膛,整个人聚精会神地感知着周遭一切。

他不是不着急,他都要急疯了,沈翊在他眼皮底下被人抢走,这一个念头就能支撑他直接杀进工厂。

但他不能莽撞,逞英雄很容易,他也不怕受伤,可如果救不出沈翊,一切都没有价值。

“我来了?”

“沈翊在哪?”

“放了他。”

杜城的声音在工厂回荡,短短三句话,沈翊便想明白了冯一亮到底想做什么。

这人绑走自己,通知杜城独自前来,还复刻了当年的炸药陷阱,就是想让他眼睁睁看着杜城因为救他而丧命…混蛋!早知道当年他就不该心软。


“杜警官倒是诚信,还真就一个人来了。”

当看到二楼露出的脑袋时,杜城和沈翊一样怔住了,怎么会是他?!

“冯一亮,你到底想干什么?监狱没待够?还想回去是吗?”

“杜警官还是这么刻薄。”冯一亮扯着嘴嘲讽,随即侧过身,露出了后面的沈翊。


他受伤了?!


杜城心下顿时一拧,他下巴有血,脸也肿的老高,一定疼死了。明明今天是他们第一次约看电影…都怨他太粗心了。

然而沈翊却没给杜城心疼的时间,他看着杜城,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好像会说话,只需一秒,杜城就明了他想说什么。

和当年的陷阱一样,你要小心 。

明明离得这么远,杜城却看到沈翊脸上划过一点水渍。

别担心,我们都会活着出去。


“既然你费这么大劲儿,绑了沈翊又叫来了我,说说吧,你到底想干什么?”

杜城将枪收回腰间,沈翊在对方手里,他不敢冒险。

“杜警官先上到二楼来吧,放心,我给你指路。”

跟随冯一亮的指挥,杜城小心落脚,眉头却也随着深入工厂渐渐皱起,这人几乎两步一埋炸药,他就算能成功救出沈翊,又要怎么做才能护着他全身而退呢?

亦步亦趋上到二楼,杜城目光瞬间就落在了沈翊身上,他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腿,想就这样遵循内心向他跑过去…可现在这种情况,他只能压下心里密密匝匝的疼痛,示意沈翊让他安心。

“说吧,你想做什么。”

“我想做什么?我想让你们死!但你们不能痛痛快快的死。”冯一亮抬手看了眼表“算起来,沈警官身上的定时炸药还剩不到五分钟,杜警官要怎么做呢?”

话说完他便侧身闪到一边,一副想看好戏的样子。

杜城冷笑一声不再看他,一步一步走到了沈翊面前。此时,满脸狼狈的小画师正不断摇着头,眼泪也大滴大滴落了下来。

“对不起啊,没看护好你。”

杜城用手背蹭了蹭沈翊的脸,又湿又烫,他不敢用手掌,他的掌纹太粗糙了。

他没有揭下沈翊嘴上的胶布,因为皮肉被牵扯会很痛,另外,他也不想听沈翊叫他快走。


“我说,你这般恨我俩,总得有个理由吧。”杜城小心脱掉沈翊的外套,屏幕上显示时间还剩四分零六秒。“因为我们当年抓了你?”

“杜警官和沈警官还真是一家子,装傻都装到一起块去了。你们背信弃义,让我女儿自生自灭,还在这恬不知耻的问我因为什么?”

“谁让你女儿自生自灭了?”

杜城皱了皱眉,随即开始观察排线,他身为刑警队长,会的可不只是破案和抓犯人。

“童心孤儿院,你女儿现在被收养在那。”

听到这话,冯一亮猛的站起身,他的表情狰狞狂躁,几乎要冲过来了“事到如今,你还想骗我?”

“你连找都不找,试都不试就在这里发疯。你到底是爱你女儿,还是恨你女儿啊?你已经让她有个绑架犯的爹了,还想再让她背上一个袭警杀人犯女儿的头衔!”

还剩三分半。

杜城嘴上不留情,手上动作也开始变快,他不能让沈翊交代在这,更不能让他带着愧疚交代在这。

“你犯了案,你觉得你女儿之后会生活在怎样一个环境里?”一声声滴答滴答宛如催命符一般萦绕着杜城,他已经开始出汗了。

“你老母亲带着你女儿去了乡下。前两年,你母亲因病住院,托人联系了沈翊,她想让我们帮忙,带你女儿去个没人知道你犯过案的地方。”

这时,一滴泪忽的砸在了杜城手上,他愣了一下,旋即抬头对沈翊笑笑。

“别觉得连累了我,信我。”

沈翊信他,一直都信。可是如果不是他当年多事,在冯一亮入狱前答应帮他找医院治疗女儿,杜城今天就不会身陷险境。

“你快点往下说!”

冯一亮突然叫喊,他似乎是信了,毕竟相比于女儿已经身死的消息,谁都更愿意相信自己女儿还活着 。

“呦,总算是信我了啊。我刚都说了,她在童心孤儿院,那个孤儿院在郊区,是我姐朋友资助的。有我姐的面子,她在那生活的很好,已经上小学五年级了。”

“那若若的病?”

“你入狱前,沈翊答应会帮你治好冯若若,我们就拜托了一位这个领域的专家,她的病几年前就治好了。”

杜城似乎是找到了眉目,顿了一下才继续说道“只可惜,她爸爸马上就要因为袭警绑架,再次入狱了。”

冯一亮不可置信地往后退,竟是直接冲下了二楼 。他知道自己杀了两个警察铁定是逃不掉了,但他要在被抓之前再见若若一次。

“沈翊,你别急,马上就好了。”

时间已经进入倒数十几秒,沈翊呜呜着想要说些什么,但是杜城没理。停下炸弹怕是不能够了,但是他能把炸弹从沈翊身上拆下来。

杜城终于解开了盘扣。

他将沈翊腰上的炸弹拆了下来。

沈翊腿上的绳索被他割开。

将炸弹丢到楼梯口,他揽着沈翊退到栏杆边上。

“闭眼,跳!”

他不能将炸弹扔到楼下,碰到压感炸药连环引爆就彻底完了。

他不能跳到空旷地方,那里都是冯一亮埋的炸药。

他只能选择堆满废料的垃圾堆当着陆点。


“嘭——”


爆炸声震耳欲聋,让沈翊近乎耳鸣,他的头被杜城死死护在怀里,连抬头看他都做不到。

几秒钟后,他们狠狠摔进了废料堆,耳鸣声还未散去,但杜城的闷哼却是更清晰的传了过来。

沈翊一把撕开胶布,完全不在乎嘴角伤口被扯的更加凄惨,他一边喊,一边从杜城身上爬起来。

“杜城,杜城你怎么样啊?”

这人把自己当成缓冲垫垫在他身下了…都是金属废料,扎在身上不可能不疼。

后背着地,杜城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胳膊传来撕裂般的剧痛,怕是骨折了,得亏没有竖着的钢管…看来,上天还是待他不薄的。

“杜城,杜城你和我说说话,杜城!”

沈翊彻底慌了,杜城睁着眼睛,可看起来怎么都聚不了焦。

“……沈老师,你也太过分了,我都疼成这样了,还得和你说话…”

“杜城,你怎么样…你吓死我了。”

终于听到对方回应,沈翊欣喜之余一下子泄了气,整个人软成一滩,眼眶又唰的红了。

“诶诶诶,我这摔这么惨都没哭,你倒是哭好几气儿了。”杜城躺在废料上,手一点点挪着去找沈翊的手,还没等他够到,沈翊就紧紧握住了他。

“脸上还有伤呢,眼泪淌下来多疼啊。”

杜城不说还好,他这么一说,沈翊眼泪反倒彻底止不住了。

“你还真敢一个人来,万一真死在这了怎么办?”

“有你陪着,我怕什么。”杜城笑的痞里痞气,但很快又认真起来“不过…我是不会让你死的,我保证。”

“你也不能。你知道的,我就只有你了。”

“沈老师霸道,我哪敢啊。”

杜城本想伸手摸摸沈翊的脸,但又忍住了,真摸上去怕是会让伤口更严重。

“嗨,你别哭了,脸又红又肿的,我看着都疼。”

沈翊倒是毫不在意,他终于想起打电话,一边哭一边通知蒋峰,让他赶紧带救护车和排爆队过来,一番话说的抽抽噎噎,差点没给蒋峰吓得蹦起来。

“这么心疼我啊。”

“废话。”

似乎是缓过劲来了 ,杜城终于能躺直身子,剩的一只好胳膊开始不安分,慢慢揽住沈翊的腰,带着他缓缓靠近。

“你是真不嫌疼,这时候还有这种心思。”沈翊终于破涕为笑,他对这人还真是一点辙都没有。

“当然 ,就看沈老师愿不愿意奖励一下了。”

浅尝辄止,他嘴角还带着伤呢。


*

蒋峰和李晗从未见过这么冷漠的沈翊。

他向来心软,所以当年才会答应冯一亮帮他女儿治病。然而这次,沈翊坐在原告席却是一点都不肯退让。

赔偿, 他不需要,他只要这人付出代价,最好永远都不要出来。

“我还真头一次见沈翊黑脸。”

“算他倒霉。城队上次在医院整整躺了一周,现在还得绑几个月绷带,沈老师都心疼死了,肯定不能轻易放了他。”

“帮他还被他反咬一口,也是活该。”


“沈警官,你能不能,让我再看一次若若。”

离开法庭前,冯一亮这么求着。

“她好不容易过上了正常的生活,你又为何要去破坏呢?”

沈翊面无表情看着他,随即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走出大门时,杜城打来了电话。

“上次的电影没看上,今晚有空么?”

“当然。”

沈翊一上午都波澜不惊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意。

——end

评论(1)

热度(12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