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蛊

随缘

【月寿】被照片戳穿的一场无效暗恋

喜欢什么是完全藏不住的!


不知道在写些什么的即兴短打,普普通通小日常,ooc属于我。



“诶,龙次,你有没有听过一个说法。”


“什么?”大曲有些疑惑。他和种岛刚刚正往宿舍走,瞥到花坛边上有张显眼的白纸,种岛就顺手捡起来了,然后就说了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就是,人的眼睛其实是会说话的。”


“听过。”大曲点点头“可那都是书里才会出现的形容吧…你是不是又想到什么恶作剧了?”


“当然不是。”


盯着手里的纸片,种岛嘴角极限上扬,他站起身,一下把东西贴到大曲眼前。


“你看这个。”


虽然不想跟着搭档胡闹,但大曲还是看了一眼。


那是一张照片。没记错的话,拍的应该是第一场远征赛,快门按下时,越知和毛利刚刚取胜。


…怎么说呢,以一军唯一的良心起誓,种岛这次真的没有说谎。



*



“毛利,等一下。”


刚刚走进宿舍楼,毛利就被加治拦了下来,对方手里抱着一个大文件袋,边说边从里面抽出了两叠照片。


“这个给你,另一摞是越知的,诶,越知人呢?”


“月さん被国中生叫走了。”接下自己那份翻了翻,毛利才发现这都是远征时期随行人员拍的。


“ 那…”


因为东西有些私人,加治下意识犹豫了一秒,不过想到自己托付的人是毛利,他那本就不多的担忧瞬间消失了。


“那他的那份就交给你了。”


“没问题,加治前辈。”


再怎么说,照片也只是本人的影子,远征时期天天黏在一起看真人,现在看个照片越知总不可能不满吧。


这样想着,加治放心的去了二楼。


目送前辈离开,毛利就近坐在门口的沙发上翻起了自己的照片,也不知道随行的大人们是什么时候拍的,连他们吃饭散步的日常都有。当然,最多的还是比赛,发球,回击,扣杀,每一个挥拍都一清二楚。


基地里还有这样厉害的摄影师啊。


毛利一边看一边感慨,然而等他翻到下一张照片时,原本笑着的嘴角顿时僵住了。


照片里,毛利侧对着镜头,他身边站着越知,因为身高差的关系,越知肩膀以上的部分全都卡出了画面。


是那场比赛…盯着照片里的自己,毛利不知想到了什么,脸一下子变得通红。


这是他和月さん组队双打以来,第一次对战基地外的选手,快门按下时,裁判刚刚宣布完比分。


果然,自己当时完全没能克制住情绪,不过近距离看过“精神暗杀”全开的月さん,露出这种表情也是难免的吧,毛利这样安慰自己。


“小卷毛,坐这发什么呆呢?越知——咳,这什么东西啊。”


鬼的话刚说一半,一股穿堂风就噎住了他的喉咙,紧接就是好几张纸片噼里啪啦朝他飞来,其中一张还正中脑门,他这才注意到,楼道里侧的几扇窗子都大敞着。


眼疾手快地抓住额头上的那张,鬼赶忙带上了门“这是…你们远征时拍的?”


照片里,毛利正对着鸡蛋料理大快朵颐,越知坐在他的对面,应该是已经吃完了,虽然他还是一如既往顶着张扑克脸,但鬼却从他放松的姿态中读出了安心的意味,而佐证他猜想是侧边的大曲,他的表情明显且单一,满脸都写着“我就知道”四个大字。


…不用问,越知那家伙一定又在纵容毛利了,不过现在不是教导后辈的时候,他得先收拾一下自己搞出来的残局。


“给你。”


“谢,谢谢鬼前辈。”


接过鬼递来的照片,毛利这才从刚刚的小事故中回神,那会儿他正沉浸在回忆里呢,一股穿堂风就吹了过来,哪怕他反应再迅速,也只来得及用胳膊压住腿上的另一摞照片。



对了,照片!


低头看了一眼,毛利松了口气,还好,不是那张。


这是他们在旅店餐厅吃饭时的照片。当时他们远征还没几天,月さん和大曲前辈有事出门,他不舒服就没跟着,没想到月さん回来时竟给他打包了鸡蛋盖饭,异国他乡,即便不去问也知道月さん一定跑了好多地方。


想到这,毛利没忍住弯了弯嘴角,然而他这笑还没维持两秒,就看见鬼前辈已经走出大门,眼瞅着要帮他捡照片了。


“啊——鬼前辈没关系,我自己来!”来不及多想,毛利抱着一堆照片就冲了出去。


别人就不说了,可看起来狂放张扬的鬼前辈是出奇的细腻,如果是他的话,自己那不敢说出口的心思一定会被看穿的。


“我帮——危险!”


因为速度太快,毛利和鬼错身时不小心踉跄了一下,他脚步还没调整好,抬头就看见月光正站在台阶下。


“月さん…”


好像变得更加糟糕了。


冒出这个想法的同时,毛利顺着台阶就飞了出去。


“毛利!”


意外就发生在眨眼间,鬼见状也蒙了,他伸手想抓,可没抓住,好在越知听到声音及时抬头,身体比脑子先一步做出反应。


“没事吧,受伤了没?”


因为个子高,胳膊长,毛利飞到一半就被越知接了下来,一时间,他竟体会到了马赫发球时那颗球的感受。而等从无厘头的想法中回到现实,毛利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被熟悉的气息完全包裹,温热的触感从腰,后脑,以及整个前胸传来——他现在正埋在月さん的怀里。


“没,没有,对了,月さん受伤了吗?”


毛利想要抬头,但后脑的力道却让他完全动不了,也是,突然看到一个人朝自己飞来,任谁都会被吓到的。


“对不起啊,月さん。”


不过,虽然知道自己这么想有点恶劣,但说不高兴是假的,他还是头一次离月さん这么近。


他喜欢月さん,很早之前就发现了。


这种有别于崇敬的感情是什么时候跑出来的,毛利也不太清楚,可能是被他叫醒的某个早晨,也可能是遭遇训练瓶颈,被他摸头安慰的某个夜晚,反正不管是什么时候,他就是喜欢上了。


不是对于前辈的敬佩,是想每天都待在一起,想恋爱,想让他只看着自己的那种喜欢。


然而这一远超计划之外的感情,他并不敢贸然表达出来,万一因此被月さん冷待,那他一定会难过死。


咚咚咚的心跳声震耳欲聋,毛利本以为是自己的,但越来越明显的共鸣让他察觉出,那是从月さん胸腔里传来的声音。


“月さん…”


感觉身后的力道有所减弱,毛利慢慢抬起了头,却发现越知眉头微微皱着,眼睛的弧度还尖锐了几分,明显是生气了。


“抱歉,是我太冒失了。”


听着毛利一连串的道歉,越知不接茬,也不动,过了一会发现怀里的人有些慌了,他才叹了口气说道“下不为例,太危险了。”


…你,你就惯着他吧!


一把推开大门,鬼头也不回地就往宿舍走,本以为越知会趁这个机会教训一下小卷毛,好家伙酝酿了半天就憋出这么一句。


“我知道了,感谢月さん救我!”


等到了越知的回话,毛利重新笑了起来,只是当从那个温暖的怀抱中抽身时,他还是感到了一丝怅然,可没办法,现在的他还没有理由在越知的怀里待那么久。


“对了,这是加治前辈给的照片。”将属于越知的那份递过去后,毛利便去捡自己的照片了。




见毛利精神头十足的开始乱转,越知的心情终于平复,只是和冰帝的后辈们说了几句话,回来就看到毛利从台阶上飞了下来,说没被吓到那是骗人的。


不过,害怕的情绪在将人接住后没多久就消失了,剩下的都是…暗喜。


按住刚从狂跳中恢复过来的心脏,越知长长舒了口气,喜欢的人落到自己怀里,任谁都没有办法无动于衷吧。


越知从没对谁产生过兴趣,所以刚开始的时候,他并不清楚自己对于毛利主动的关心或者保护是出于什么,可能是对于后辈的关爱?这是当时最合理的解释。而这就导致,等他反应过来时,这份感情已经沉重到变质了。


远征赛的初战上,当那名外国选手毫不掩饰地将赞叹喜爱的目光投向毛利时,他就什么都明白了。


他喜欢毛利,是想将他占为己有的那种喜欢。


察觉出不好的想法又跑了出去,越知摇了摇头,不管以后如何,至少现在他还不想冒险失去毛利的信任。


他心不在焉地翻着照片,告诉自己要当一个好前辈,然而下一秒,他就和不久前的毛利一样愣住了。


照片里,刚刚结束比赛的毛利脸上挂着汗,头发也凌乱不堪,可他整个人非常兴奋,仰着头,满含笑意地看着身边的人。那一双猫眼圆圆的,即便说在发光也不为过,里面盛着的情绪清晰暴露出来,睫毛什么的完全遮掩不住。


…去他的前辈。


*


“虽然寿三郎平时也会露出这种表情,但还从没这样明显过,是照片的魔力吗?”


“或许吧,不过也不是很意外。”


对于越知和毛利的关系,共同远征的大曲早已见怪不怪了,毕竟他经常被二人波及,比如说跟着越知一起采买,却莫名跑了好多地方,进到日料店时才知道,越知兜这么大一圈都是因为毛利头一次出远门水土不服。


都这样了还在磨磨蹭蹭,真不知道他们俩个在搞些什么。


“突然有点遗憾没有跟你们去远征,感觉错过了很多有趣的事。”


“还不是你不肯坐飞机。”


“都说过我害怕了啊!”种岛不满的耸耸肩,转头就看见了照片里的当事人。


“寿三郎这里这里,我捡到了你的照片哦。”


当从种岛手里接过照片时,毛利一下就紧张起来,但见对方只是一脸笑意的打着招呼,他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太敏感了。


…没办法,他心虚啊,一看到那张照片,就会想起当时的心情。


那场比赛的后半程,越知第一次展现出完全的精神暗杀,平时温柔的前辈一瞬间变了模样,即便是毛利也完全移不开视线。


“调整状态,进攻吧。”


然后,那人将目光落在了他的身上。


被那种眼神注视,毛利全然没有害怕,反而下意识的想再靠近一点,这种兴奋完全渗透进了接下来的比赛中,甚至于比赛结束后,他都没能收敛住情绪。


裁判公布比分时,他本能地走向月光,心思也在一瞬间暴露无遗,然后就被镜头抓拍到了。


“谢谢修二前辈。”


不过现在看来,好像是他想多了。


“诶,月光,你站在那做什么?等毛利吗?”


“嗯。”


越知点了点头,目光落在了毛利身上,四目相对的那刻,刚冷静下来的毛利心又悬了起来。


月さん的样子好奇怪…


“回去了,毛利。”


“好。”


压下莫名的紧张,毛利跟了上去,然而两人都没注意到,刚刚隔壁草丛里闪过了一抹亮光。


“拍到很不错的画面了,入江前辈。”


看着照片里的两个人,入江像是捕捉到了什么,露出了胸有成竹的表情“应该很快就有机会送给他们了。”


果然第二天晚上,种岛等人就从毛利口中得知了他和月光在一起的消息,当然,他们也适时送上了毫不意外的反应。


“虽然有点磨蹭,但总算在一起了。”大曲如是说。


“太天真了小毛利,你不会真以为你藏的很好吧。”种岛调侃道。


“你看越知的眼神。”入江笑着端起了红茶“只有喜欢和特别喜欢两种区别。”


我才没有!毛利想反驳,但是没什么底气,因为很明显,他的暗恋计划失败的非常彻底。


不过…


“你想说越知前辈吗?”三津谷合上了数据本。


“虽然越知前辈没什么表情,但他对你的不同,连数据分析都不需要做就能得出结论,再者…”


他递上了一张照片。


“看看,发现了什么。”


画面里,两个人站在宿舍楼门前四目相对。毛利眼睛大睁着,脸上有点局促,越知虽然没什么表情,但左手明显在微微用力,他捏着一张照片,传达出一种“下定了什么决心”的感觉。


“所以,我们并不意外。”


“不过我倒是很好奇,月光犹豫了那么久,怎么突然就直说了。”


“因为…一张照片。”


“哪张。”


“就是种岛前辈捡到的那张…的另一个角度。”


昨天傍晚,月さん毫无征兆地对他说了喜欢,身体比脑子更快,他本能的就扑了上去回应,等到头脑冷静下来,他才想起来询问“月さん,为什么这么突然…”


“被你用那样的眼神看着,不管说出来是什么结果,都不可能犹豫了…”


起初,毛利还没懂月光的话什么意思,直到看到了那张照片…


他怎么知道随行人员不仅是多机位拍摄,还近中远景全都有啊!


“果然…”听到毛利这样说,种岛恍然大悟,“看到小毛利的那种表情,就连我都…”


在种岛讲出可能被月光精神暗杀的话之前,大曲及时捂住了他的嘴巴。


“就算是越知也没办法完全控制自己的动作,小毛利可以回去翻翻照片,说不定会有新发现哦~”


*


托入江的福,当天晚上,越知一进宿舍就看到毛利把照片摆了一地。


“毛利,你在做什么?”


“在看月さん啊。”毛利笑着回应,紧接又低头研究起了照片里的越知月光。


就这么坐在床上看了十分钟,越知眼睛终于眯了起来,所以他在这里,为什么还要看照片。


“月さん!”


被一股大力带着,毛利跌跌撞撞朝着一个方向摔去,等再回过神时,他已经被越知抱进了怀里。


此时此刻,他已经不需要研究对方的微动作了,月さん的意图很明显——看我。


“那…可以亲吗?”




——end



















评论(20)

热度(36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