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蛊

随缘

【月寿】关于形影不离带来的那些烦恼

寿三郎和月光的告白场所总是奇奇怪怪,甜向脑洞。



谁能告诉他发生了什么?


毛利咽了口口水,一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在做梦,刚刚月さん的“喜欢你”是幻听吗?是幻听吧,不然谁会大早上坐在你床边和你表白啊!


眼看毛利下一秒就要蒙上被子倒头继续睡,越知一把将他拉了起来。


“你没有做梦。”他叹了口气,还难得局促地微微偏过头“而且,我也知道你最近在做什么梦。”


“…”


回想着刚才梦里的场景,毛利的脸瞬间烫的不行,他挣扎着抬头看向越知,又慢慢将头转向了门口……好想逃啊。


然而这是不可能的,月さん就坐在他的床侧,不等他下床就会被抓住,那样就更没法解释了,况且他们吃饭训练睡觉都在一起,要怎么躲着不见?


“月さん…”如果说进入u17之后,毛利会有哪一刻不想和越知黏在一起,那只有现在了…


不对,还有半个月前的那天。



*


越知和毛利是搭档,是室友,是哪怕别人找不到,他们彼此也能找到对方的神奇关系。所以一直以来,如果有人想带话或者带东西给他们其中的一人,就会就近抓他们能找的那个。


U17的前辈早已习以为常…


“寿三郎,上次借月光的笔记,麻烦帮我还他一下。”种岛前辈揽着四天宝寺那个颜值很高的部长,一副很着急去球场的样子“谢啦。”


“没问题。”


冰帝的后辈也这样觉得…


“毛利前辈,感谢您和越知前辈那天晚上帮助我和日吉。”是冰帝那个个头很高,看起来却莫名可爱的后辈,凤长太郎。


“只是路过而已,不用道谢。”


“这个,请一定收下。”他捧着一个盒子,里面装的好像是手作的点心“越知前辈的也在里面。”


“啊,那我就不客气了。”


他直系的立海后辈也是一样…


“毛利前辈今天怎么没和越知前辈在一起?”


“柳,我才是你的前辈,见到我还不够啊。”


“不是。”柳郑重其事地看着他“如果越知前辈不在,毛利前辈逃训的概率会提升到百分之八十。”


“…”


“另外,这是越知前辈和毛利前辈上半个月的数据。”


果然,可爱的后辈都是别人家的。


其他学校的国中生开始虽然没经验,但也逐渐习以为常….


“毛利前辈,这是家里亲戚送来的西瓜,不嫌弃的话请收下吧”是那个鸡蛋头后辈“多谢您和越知前辈之前的照顾。”


“诶,只是训练计划,完全不用这么客气。”


“请问,您知道越知前辈在哪吗?”


“大石大石。”他那个过分活跃的搭档突然扑了上来“为什么不直接把越知前辈的那份给毛利前辈呢?”小猫眼睛一眨,笑着看向他。


“这样可以吗?会不会给前辈添麻烦。”


“完全不会,交给我吧。”



不管是消息,数据,还是邮件或者其他什么东西,毛利和越知有很大概率是从对方口中听到或者拿到的。毛利很喜欢这种钦定般的感觉,就好像他和月さん之间有着有别于他人的特殊羁绊,然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不知道这种心情源自什么,直到…


“你,你好,能不能请,请你把这个交给,交给越知前辈。”


眼前的女孩捧着一个信封,一句话说着断了好几截,看她穿的校服,应该是冰帝的高中生。


“诶,你怎么知道我认识月さん?”


“因为网球部的人说,你和越知前辈很熟。”听这个称呼,女孩放心下来,自己果然没找错人。


“这么说是没错,但这是什么啊?”毛利有些疑惑地接过信封。


“情…情书。”


“…?”


还不等毛利反悔,那个女生就红着脸跑走了,能看出来,她下了很大的决心。


“情书?”


毛利喃喃自语,拿着这个他从没捎带过的东西沉默着从门口走回了宿舍,月光今天被他的冰帝后辈叫走了,大概下午才会回来。


早知道刚刚就不去门口闲逛了…


寝室难得的安静,毛利呆坐在椅子上,看着手里的东西,然后一把将它拍到了越知的桌子上。


“为什么,我要转交这么私人的东西啊。”


窗户开着,如果风变大的话它就会被吹走吧,毛利坏心眼的想着,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反正就是很不爽…也很不安。


不过,虽然心里是那样想的,但毛利最后还是拿了本书将信封压住,之后便将整个人摔到床上,用被把头盖的严严实实。


心里堵得慌,想到月さん以后身边站着别的人,再也不会明晃晃地偏心他一个,心里就堵得要死。


毛利将床单揪成一团,一肚子的复杂情绪无从发泄。


要是不和月さん时刻待在一起就好了,这样自己就不用帮他捎这种东西。


可是…


他喜欢和月さん待在一起,喜欢和他一起训练,散步,坐着不说话也可以,或者说…


“喜欢,月さん。”


下意识地脱口而出让毛利一把扯开了被子,他的脸很红,不知道是憋的还是因为自己豁然开朗的心情。


对,喜欢,是喜欢,他喜欢月さん。


这样想着,毛利心跳逐渐加快,他重新躺了回去,整个人傻笑着发起了呆。


可还没过一会,他又开始纠结了,月さん是怎么想的呢,是只把他当成一个关系亲近的后辈,还是…


毛利看着棚顶,不由自主地开始回忆,惨淡的相遇,意外成为组合,从越知前辈叫到月さん,每天形影不离…他还没想完,门就被人给推开了。


“我回来了。”


“欢,欢迎回来。”思绪毫无防备地被打断,毛利瞬间从床上坐了起来,奇怪,他在紧张些什么。


然而还没等毛利调整好状态,就见越知把东西随意放在门口,皱着眉走了过来。


“月さん,怎么了?”


“你不舒服吗?声音有点哑。”


“没,没有。”


当感受到对方手背的清凉时,毛利没忍住抖了一下,一口气憋着出不来,他的脸更红了。


“这么热,我带你去保健室。”


“没事啦月さん,是我刚才睡觉时把脸蒙住了。”


“真的?”对方显然还没放下心。


“嗯嗯嗯嗯嗯。”毛利点着头,一心只想找个机会喘气。


见人除了脸红没有其他异样,精神头也还可以,越知终于把手放下,他重新走回门口,将袋子提到了桌上。


“商业街新开了一家店铺,回来时给你打包….这是什么东西?”


宛如过山车一般,毛利刚平复的心情又变得乱七八糟,他本来想好好说话的,可不知道为什么,一张嘴语气里就带着酸涩“在基地门口碰到了月さん学校的女孩,她说是…情书。”


“这东西太私人了,月さん以后还是自己接比较好。”


一时间,宿舍又安静了。


越知没有回话,只是看着信封发呆,毛利的视线则一直落在越知身上,但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下次,你可以直接帮我拒绝的。”


就在他打算岔个话题时,越知开口了。


听到对方淡漠却又认真的声音,毛利眼睛倏地睁大“诶,可这是…”


“没关系。”越知转过头,将手里的打包盒递给他“如果是当面的话,我也会拒绝。”


毛利端着盒子一时有些不知所措,月さん这是在安抚他吗?还是因为他刚刚才摸清自己的心情,所以想的太多了?


“感到困扰了吗?”越知揉了揉毛利的头发,继续说道“我会和网球部的队友说一声,如果再有人询问,就请他们帮我回绝。”


感受着头顶的温度,毛利笑了,很温柔,和平时的月さん一样温柔。


要说出自己的心情吗?他下意识地胆怯起来。


挣扎到最后,毛利还是什么都没有说,也就是从那天开始,他每晚都会做奇奇怪怪的梦。


梦到在某个满月,他和月さん一起在基地散步,然后他没忍住心里的悸动…向对方告白。


梦到不久后月さん生日,他在零点祝他生日快乐,然后,告白。


梦到两人续上之前说好的温泉之约,因为气氛过于美好,告白。


游乐场,告白。


电影院,告白。


图书馆,还是告白。


毛利不是一个藏不住话的人,但前提是对面的人不是越知月光,而对月光有所隐瞒的代价就是,毛利的梦里再也没出现过别的内容。



所以,当毛利起床时看到月さん坐在他床边,还一脸认真的看着他,温柔说出“我喜欢你”的时候,他瞬间就懵了,他做了很多和告白有关的梦,但还没有哪次是月さん告白的。


“我…”


不想看到毛利局促不安的样子,越知慢慢凑上前,轻轻拨开这人睡的乱糟糟的头发,吻上了他的额头。


“我不是在玩笑。”


他当然知道月さん不会开这种玩笑,可,这种事真的会发生吗?


毛利抿着唇,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梦境突然照进现实,还是以这种方式,兴奋和紧张瓷实地压在心脏上,让他完全说不出话来。


所以最后,他一头扎进了越知怀里。


“月さん,你听到了什么。”


越知揉了揉怀里的小卷毛,凑到他耳边说道“你的梦话。”


连续几天听到自己喜欢的人在梦里喃喃说着爱意,而且前缀还是自己,换成谁都不可能一直忍着不吭气吧。不过说起来,越知觉得自己算是很坏了,毕竟他的确忍着听了好几天。


“啊——所以就是这点不好了,一直和月さん待在一起,就会什么都藏不住。”抓着越知衣服,毛利在他怀里闷闷地抱怨着。


“你不喜欢这样?”


“…喜欢,但是这样不公平。”他仰起头,为了掩饰害羞而闹着别扭“月さん起的比我要早,睡的又比我晚,只有月さん有机会听到我说梦话。”


“…我不说梦话。”虽然回答还是那么一本正经,但看着毛利微微鼓起的脸,越知心里早就软成一片。


所以,他做了这么久的梦,设想了那么多的告白场景,最后居然是在梦里说出了真心话……而且还被月さん抢先了。毛利现在的心情真是复杂的要命,想来想去,他把心一横,直直吻了上去。


“月さん抢了我的告白。”


所以这次,我要先吻月さん。


越知瞬间了然,但他不想给毛利这个机会,抓住对方说话的一瞬间,他径直从毛利的唇齿间闯了进去。


“嗯?!”


“那还真是抱歉。”


这个吻越来越深,毛利身子一下子就软了,他只得死死攀着越知的肩,让自己不滑到床上。


果然,还是没办法赢过月さん啊。


——end


“诶?他是越知前辈喜欢的人?!”


网球部的经理点点头“二年级的队员不知道,所以让你产生了误解。”


“那个男孩经常来冰帝找他,稍微熟悉越知的人都能看出,他对那个男孩特别温柔。”拉拉队队长拄着下巴,笑的很有深意的样子。


“那这样的话…我不是给越知前辈带去超大的困扰了吗?!”女孩有点泄气,她是在一场网球比赛中看到越知前辈的,相较于喜欢,其实崇拜会更多一些。


“别担心。”拍了拍女孩肩膀,网球部经理笑道“越知才不会让那人困扰呢。”


一个不喜欢打电话的人会主动请她帮忙还是为了挡桃花,想想都觉得有趣。








评论(19)

热度(46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