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蛊

随缘

【月寿】所以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整活短打,完全放飞,甜饼。

有一军成员出没,被亚玖斗饭团支配的恐惧。



毛利睁眼的瞬间,越知就发现了不正常。


今早洗漱完,越知照例去叫毛利起床,不想晃了人半天愣是没反应。最近天气阴晴不定,昨天还淋了雨,越知担心毛利是不是感冒了,就想伸手试试温度,谁知他手刚贴上去,这人就嗖的一下坐起了身。


“毛利?”


“…”


意料之外,毛利没有任何回应。如果是往常,不等越知开口,他就会笑着叫一声“月さん”,或者耍赖说要再睡一会。


可今天他却一言不发,起身绕开越知,头也不回地进了盥洗室。


眼睛睁着,但不聚焦,行动自如,这是…


“深度睡眠状态。”


越知瞬间皱起了眉。作为搭档,他对毛利使用睡眠网球时的状态再了解不过,只是...这人还从未在球场以外的地方出现过这种状况。


是昨天发生什么了吗?早上起床,然后去对打;中午吃过饭,和种岛大曲打了一场练习赛;晚饭后进行自主训练,陪毛利去吃夜宵;照例拒绝了毛利撒娇说要一起睡的请求,然后就到了今早…都是些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日常。


正当越知打算再重新回想一次时,洗漱完毕的毛利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


除了眼睛灰蒙蒙的,现在的毛利看起来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他站在床边,就好像在等着他的月さん说“走吧”。


“毛利。”越知抱着希望又叫了一声。


“…”


果然还是没有回应。


越知心里莫名有些失意,可还是不敢贸然叫醒这种状态的毛利。不管怎样,待在宿舍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还是去餐厅问问大家,或者去找教练帮忙吧。


这样想着,越知牵起毛利,走出了宿舍楼。


*


餐厅里,鬼,入江和种岛正在吃着早饭。


“你今天状态不错嘛。”见鬼在对面大快朵颐,种岛忍不住调侃道。这人最近失眠,好几天萎靡不振,前天指导国中生时差点睡着,吓得那个红毛小鬼满训练场求救,闹了这么一出,大半个基地的人都关心起了鬼さん的睡眠状况。


“啊,已经治好了。”鬼放下勺子,整个人明显精神了很多。


“是亚玖斗的功劳哦。”见种岛一脸疑惑,入江笑着补充道,还不知从哪翻出了一个饭团“修さん要试试么?”


明明是一个包着海苔的圆滚滚迷你饭团,落到种岛眼里却和平等院的光击球一样沉重“这什么东西啊?”


“助眠饭团,亚玖斗的最新作品。”


看着饭团,鬼赞叹地点了点头,心说三津谷的料理也不是一无是处,四个小饭团就让他成功睡了两天两宿。


但种岛却下意识和饭团拉开了距离...你确定是睡过去的,不是昏过去的?


入江正介绍着饭团的神奇之处,却听不远处传来了“铛”的一声,像是铁夹子落在餐盘上的声音。他们抬头看去,发现越知正一动不动地面朝这边站着,微眯着的细长眼睛还直勾勾盯着他们…桌上的饭团。


“诶,月光,没事吧?”


越知一如既往沉默,他一手拿着东西,一手在毛利身后虚扶着,带他往这边走。


见到这场面,入江和种岛都有些疑惑,虽说这俩人平时也常待在一起,但越知也不至于这么谨慎毛利,而鬼则是皱了皱眉,心想小卷毛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


“没事。”坐下后,越知回应道。


然而话是这么说,但他身上散发的寒意却非常明显,不过这寒意并不是冲着三人来的,让他生气的好像是,饭团?


“寿三郎,月光他怎…”种岛知道越知不善言辞,便想转头询问毛利,只是话刚说一半,他便察觉出是哪里不对了。寿三郎虽然行动如常,现在也安生的坐在自己对面,但他的眼睛完全没有聚焦,就像是…


“深度睡眠?!”他脱口而出。


鬼和入江也是一愣,细看才发现,毛利的眼球虽然也会移动,但就是没在看他们。


“嗯。”


意识到自己刚刚有些失态,越知放松下来,但他的确没想到毛利会变成这样,居然是因为昨晚那顿夜宵。


U17的夜间训练没有固定的起止时间,一旦打到兴起,结束时往往已经九十点钟了。大量消耗过后,不少成员都会去食堂补一顿夜宵,工作人员也知道大家的习惯,晚餐结束后不久就会放上一些小点心。越知不吃夜宵,但常陪着毛利去,昨晚…那只是一碟看起来平平无奇的迷你饭团,谁能想到它会是亚玖斗饭团啊。


“它。”越知看着入江面前的饭团“出现在了昨晚的餐台上。”


一时间,除了什么都不知道的毛利,其余三人面面相觑。想来昨晚好像有后辈过生日,用厨房的人的确不少,难不成是谁拿错了?要真是这样…怕不是还有其他的受害者!


“他吃了多少?”现在担心也无济于事了,鬼只好先询问关键问题。


“两个。”


“那还好,今天过去应该就没事了。”对比了一下自己的用量及睡眠时间,鬼松了口气。


然而下一秒,就听“啪”的一声,毛利的勺子掉进了碗里。


“喂喂喂喂喂————”


在三人震惊的目光中,他身体往后一仰,毫无征兆地向地上倒去。


好像已经有了经验,越知伸手一揽,扶住毛利肩膀,将人安置在了自己腿上。行云流水地做完这些,越知无奈地看向鬼,就像是在问,现在是不是就不太好了?


“寿三郎难不成...会在睡眠网球和纯睡眠之间来回切换?!”种岛眼睛瞪得老大。


越知点了点头,就是因为这个才棘手啊。如果是纯睡觉,那就请一天假让他好好睡就是了,可现在,他完全不敢把毛利一个人放在宿舍。


刚才走到半路,这人就像突然断电似的,身子一歪就要往地上栽,结结实实吓了他一跳。


“所以,有什么解决办法吗?”想着,越知又补充了一句“哪怕让他一直单纯睡觉也好。”


入江和鬼对视一眼,默契地摇了摇头。


“毛利是如何使用睡眠网球的,教练组到现在也没能完全摸清。”


“至于叫醒,这个不太可能…前两天我们陪三津谷去看鬼时,伊达给他脸摆了好多表情,都没能弄醒他。”


“?”鬼眯了眯眼睛。


种岛见状想拦已经来不及了,就叫出了两个字“奏多…”


你真的不是故意的么。


*


可以预料,笼罩在亚玖斗饭团阴影下的一天注定不会平凡。


伊达和鬼对打到生无可恋,从白天打到黑夜,回宿舍都是被人架着回去的。


君岛,平等院,渡边,还有几个国中生集体缺席,吓到了教练组。


毛利倒是没缺席,却让越知提心吊胆了一整天。球场,台阶,走路,甚至泡澡都有可能睡着,也多亏越知长手长脚,才能每次都将人接住。


看着床上睡的正香的毛利,越知终于松了一口气。


按照今天的状况来看,毛利虽然一直处于睡眠状态,但他的肌肉记忆还在,到什么时间就会做什么事,也是因为这个,越知今天才没有办法将毛利一直关在屋里。不过话说回来,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毛利在睡觉期间应该就不会出什么问题…吧。


然而越知刚从盥洗室出来,就看到毛利从床上爬起,慢慢走到了窗边,看了眼自己养的绿植后,就跑到了他的床上。


“…”


“不可以,毛利。”


“…”


“毛…”越知叹了口气,他忘了现在的毛利不会回应他了。


看着床上那人一副认真又执拗的样子,越知终于没忍住笑了出来,这种时候还不忘撒娇耍赖,也真是…太可爱了。


在二人明确了彼此的心思后,毛利就总想见缝插针做点什么,但越知不想,一是因为毛利还没有成年,二是宿舍都是单人床,虽然不是一点富裕没有,可他们都190往上,除了贴着和叠着,根本躺不下。


越知表面淡漠是真,却也不是真的无欲无求,他没那么好的定力,对着自己喜欢的人还能毫无反应。


就是因为太喜欢了,才不敢随意触碰,想按部就班一步步来,想要好好保护。


要把他弄回自己的床吗?


可要是晚上没注意跑出去了怎么办?


…算了,今天就这样吧。


越知走到床边,将毛利推到里侧,和往常一样道了声“晚安”,然后揽着人关灯睡觉。


虽然有点拥挤,但好在这种状态的毛利没有平时那么多的小心思,他一动不动地靠在越知肩膀,不一会就睡着了。


等到怀里人呼吸平稳后,越知也放心地闭起了眼,紧绷了一天突然松懈,疲惫感很快袭来。


“明天要好起来啊。”


一言不发的毛利,看起来总让人有些难过。


*


意识回归大脑那刻,毛利感觉自己像是被什么东西给箍住了,完全动弹不得。他本能地想要挣扎,不料下一秒,一阵温热的气流便吹到了脸上。


月さん?


毛利悄悄将眼睛睁开一道缝,模糊中是他熟悉的蓝白色,随着视野逐渐清晰,他的心跳也逐渐加快…月さん,好近。


此时此刻,毛利才发现自己是个什么状况,他整个人都贴在月さん身上,头还枕着月さん的胳膊,而月さん像是怕他靠到墙,用另一只胳膊环着他的腰,手还隔在他和墙的中间。


想着想着,毛利的视线重新回到了越知脸上,呼吸交错间,他的脸瞬间红了,在完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和月さん贴这么近,心脏会受不了的……


“醒了吗?”


听到怀里人的呼吸开始急促,越知睁开了眼睛。他半小时前就醒了,考虑到时间还够,不想这么早吵醒毛利,就一直没动。


“つ,月さん,早上好。”


隐约间,毛利感觉月さん好像在笑。


“早上好。”


“昨天发生什么事了吗?”


对于昨天,毛利只有一点点印象,具体事情一件都想不起来。


“啊,说起来有点复杂。”但总结起来就是“以后不准吃饭团了。”


“诶?”


“先起床吧,晚点我再告诉你。”越知拍了拍毛利,先行坐起了身。


“…好。”但毛利显然还没完全回过神,只是呆呆地点了点头。


所以,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为什么会在月さん的床上?最重要的是,他为什么一点记忆都没有啊!


直到洗漱完毕,毛利脸上的红晕都没完全褪去,单是今早睁眼的场面就已经让他心脏狂跳了,昨晚,昨晚…


看着他这副手足无措地样子,越知心想,果然还是要慢慢来啊。


——end


“昨晚发生了什么?”是一个很难问出口的问题,而今天的毛利…好像格外背时呢。


上午。


“月さん,昨晚?”


“昨晚…”


“月光,寿三郎,快快快,快点来比一把,我要受不了了,龙次已经拉着我对打一上午了。”种岛求救似的跑过来,被u17最强耐力的搭档揪着无间断对打,真的会死人的好吗?


下午


“月さん,昨…”


“呦,小毛利,来陪我打一把。”


“诶,远野前辈?君大大呢?”


“君岛?他饭团吃多了,现在还睡着呢,处刑都叫不醒!”远野正抱怨着,下一秒却又开心起来“看来可以去和三津谷那家伙探讨一下新型的处刑方式了!hiahahahahahah——”


晚上


“月さん,所以说昨晚?”


“昨晚…躲开!”


只听“轰”的一声,隔壁球场两面墙一起炸裂,一时间,所有人都傻眼了。


“咳咳咳,老大,你要拆了基地啊。”毛利虽然被越知拽到了一边,但因气流掀起的巨大烟尘还是给他们呛的不行。


“高度集中的渡边对上精力充沛的平等院,咳,原来这么可怕的么…”种岛感慨着。


“三津谷亚玖斗,柳莲二,乾贞治,一个月以内,不准再进厨房!!!”广播如是说到。


“所以,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嘛…”




整活之作ヘ(_ _ヘ)

大概就是“人菜瘾大”小毛利,平时喜欢乱撩,可要真的发生什么,又会纯情的脸红心跳到爆(◔◡◔)




评论(28)

热度(709)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