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蛊

随缘

【月寿】我对此不感兴趣,但是…

“我不感兴趣”+说话大喘气所引发的大型告白乌龙现场。



训练营西北角有一片半人高的树丛,钻过去是一块儿空地,毛利入营后没多久就发现了这个好地方,今天却是第一次来,毕竟自从和越知组成双打,他就再没逃过训。


缩在树荫下,午后的热风吹的毛利晕乎乎的,这几天气温高到离谱,离谱到教练都大发慈悲给大家放了两天假。


要是没放假就好了。


毛利将头埋在胳膊里,眼圈微微泛红。


“我对此不感兴趣。”


真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话,只是他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因为这句话这么难受。


他本以为月さん和他有着一样的心情,才鼓起勇气试探的,现在可好,他已经完全不敢回去面对月さん了。


调整好心情再去找他吧,至少不要让月さん看出异常,毛利这样对自己说。



“小毛利,坐在这里会中暑哦。”


毛利正自我开解着,忽然发现面前多了两个人。


“诶?入江前辈,三津谷前辈?你们怎么会来这儿?”


入江笑着坐在毛利旁边,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有人正绕着整个u17基地找你呢,我们是来帮忙的。”


“好在之前和后辈取材时发现了这儿,不然找到天黑也找不到你。”三津谷边说边掏出个湛蓝湛蓝的玻璃瓶“降温饮料,你在户外待了很久吧。”


降…降温饮料,真是厉害的颜色。毛利到着谢接过,但攥在手里没喝。


“…月さん在找我吗?”


“是啊,我们刚在餐厅遇到的他。”


“你们吵架了吗?真是罕见,还从未见过你们俩闹别扭。”


“没有,我们没有吵架,是我的问题。”毛利着急辩解着。因为难过独自跑开,将月さん一个人扔在山下,现在又让月さん被人误会,他真的是…太差劲了。


瞧着平日活泼爱闹的后辈突然变得这么忧郁,入江和三津谷有些不忍心,虽说不管发生了什么都得等越知过来解决,但他们还是觉得先安抚一下小毛利比较好。


“所以,能告诉我们发生什么了吗?”


“月さん…要是不难么温柔就好了。”



*



说起来,今天其实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休息日。上午,一军的几个人相约去了游泳馆,玩到中午才各自分开。和平时一样,越知毛利一起行动,他们在一家小饭馆解决了午餐后,随意逛了逛便打算回基地了,到这儿,一切都还很正常。


问题出在了下午的返程上。


商业街街尾的一家花店在搞情侣活动,说是不管牵手拥抱亲吻告白,只要大方示爱,就可以拿到一束手捧花。


今天是周六,街上情侣很多,所以活动刚放出消息不久,小小的一方店面就被人围得水泄不通。因为可以就地取材,很多人选择的示爱方式都是告白。美好且让人害羞的字眼裹着花香一起爆发,几乎每一个过路人都会停下来看看。


“月さん,你觉得那里怎么样?”毛利发誓,这时候的他只是习惯性询问。


“什么?”但显然越知有些不解。


毛利指了指花店的方向“就是那里啊。”


顺着毛利手指的方向,越知转头看了一眼,但目光很快又落了回来“嗯,的确很多人,你想去凑热闹?”


听到这话,毛利的脸瞬间红了。


很明显,越知还不清楚那里搞得是什么活动,但因为毛利问了,他便习惯性地应了下来。


可毛利是知道的啊,毕竟刚刚包围圈里的那个男孩喊的那么大声,不过月さん对别人向来不感兴趣,没注意到也很正常。


“很热吗?要不要休息一下,你的脸很红。”越知有些担忧,这么热的天很容易中暑,他转身要去买瓶冰水,却被毛利拦了下来。


“没事啦,月さん。”


“真的不要紧?”


就是这种情况,这个氛围,月さん的这个目光,毛利才打算鼓起勇气试探一下的。


“真的没事。”他强迫自己平静下来,语气又重新变得轻快“我是想说那些告白的人,感觉很幸福啊。月さん就没有想法吗?像谈恋爱什么的。”


越知重新抬头,看着人来人往的花店,短暂的沉默过后,他非常认真地说了一句。



*


“我对此不感兴趣吗?”入江若有所思地笑了笑“真不愧是月光啊。”


“入江前辈是在嘲笑我嘛。”毛利有气无力地抱怨着。


“怎么会,只是…”他笑的更愉悦了,像是看穿了什么事“你有听到越知接下来的话么?”


“诶?”毛利疑惑抬头,接下来的话是指什么?


“按照我的数据,越知前辈在和你说「没有兴趣」的时候,有八点五成的概率后面会接一句「但是」”三津谷扬了扬手里的数据本“也就是说,你大概率少听了一句话。”


“诶诶诶?怎么会?”


“当然会。况且人着急的样子是不会说谎的,我这次的推测绝对不会有错哦~”


听着两位前辈的分析,毛利眼睛瞪的老大,可还没振作两秒,他就又蔫了下来“就算是这样,也有一成半的概率没有接下来的话啊…”


“有的。”


熟悉的声音自头顶传来,毛利瞬间打了个激灵,也就两句话的功夫,入江前辈和三津谷前辈怎么就变成月さん了?!




草丛外,种岛对入江摇了摇手机,一副计划圆满完成的样子。


刚才他和入江、三津谷在餐厅吃冷饮,正巧遇到找人的越知。种岛今天是和他们一起出去的,俩人明明上午还黏在一起,下午却变成了一个找另一个,想也知道肯定发生了什么,所以他们仨就心照不宣地帮越知找起了人。




“月さん,我…”毛利一下站了起来,显然有些无措,他还没想好怎么和月さん解释呢。


好在越知没有让毛利继续慌张下去,他安抚似的摸了摸毛利的头,侧身把阳光挡的严严实实。


说到底,这事还是怪他。


在毛利问出那个问题时,越知其实想了很多,诸多回忆以与毛利组成双打为节点一分为二,所以他的回答也是一分为二。


“我对此不感兴趣。”这的确是他的习惯性回答,但也并不是说谎。毕竟在遇到毛利之前,从没有人能调动起他多余的情绪,更不可能与他进一步发展关系。


恋爱什么的,完全不在他的计划里。


但遇到毛利之后,一切就变得不同了。从毛利能一眼看穿他的想法,到他开始不自觉在意毛利的想法,越知清楚意识到了一个问题——他不想放掉毛利。


这种欲望或许出于喜欢,但更有可能出于比喜欢更强烈的情感。


要不要直接摊牌?这个问题越知想过很多次,他犹豫的是,任由他们的关系继续发展对毛利而言是好是坏。他不擅长与人交往,但毛利却能和任何人轻而易举地拉近距离,如果不戳破这层关系,毛利完全可以拥有正常的幸福——就像花店前的男孩女孩。


只是越知没想到,他这边还在犹疑不决,毛利就先主动试探了他。


要他拒绝眼里满是期待的毛利,这完全不可能做到。既然如此,那不如趁这个机会好好答复他,越知是这么想的。


然而他话还没说出口,对方就趁他停顿的空档跑走了。


“我对那种事的确没有兴趣,但…”


“但?”


原来真的有但是吗?这一刻,毛利的一颗心好像提到了嗓子眼,他脑袋晕乎乎的,不知道是中暑还是紧张。


“如果对象是你的话,就完全没有问题。”


“……”


心情从半空跌进低谷紧接又飞上苍穹,毛利觉得自己都快站不住了,所以他刚刚错过的,是月さん的告白吗?!!


“我,我…”


已经完全不知道说些什么了,如果刚刚他没跑走的话,应该会非常激动的朝月さん扑过去吧,可现在…


因为紧张,毛利下意识拧开手里的水,咕咚咚地灌了进去。



……


糟糕,他忘了这是三津谷前辈给的饮料了!


虽然是毫无征兆地栽倒,但毛利还是被人一把接进了怀里“喂,你还好吗?感觉怎么样?果然还是中暑了吗?”


满是担忧的询问自头顶传来,毛利忽觉嘴里没那么苦了,只是这东西真的很降温,不愧是三津谷前辈,他整个人像是被冬季的西北风贯穿了一样,完全动弹不得。


“没有,没事,是三津谷前辈的,降温饮料。”


“…”


毛利贴着越知胸口,对方松了一口气的声音很清楚地传来过来,真是,没有比这更糟糕的告白现场了吧。


“不过,月さん会说那种话,是喜欢我吗?”


“是,喜欢。”


“我也,最喜欢月さん了。”



——end



三津谷:“我的数据果然不会出错,越知前辈怎么会不喜欢寿三郎。”


入江:“原来说话时出现长时间停顿会造成这种情况啊,看来我的演技还有不少的进步空间呢。”


种岛:“晚一点再感慨吧,再不帮越知把寿三郎送回寝室,就真的要出大问题啦!”


三津谷:“种岛前辈太失礼了,那只是降温饮料。”


种岛:“是会让人动不了的降温饮料!”




某天走路时突然冒出来的想法,丢出来混更ヘ(_ _ヘ)

动漫马上就要开播了,期待会动的月寿~(疯狂摇摆








评论(23)

热度(410)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